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挽救失敗隆乳大作戰】困難隆乳重建手術案例

鄧守成醫師這次接受了一個對於整形外科醫師來說相當不簡單的挑戰——
為一個隆乳失敗、乳房外形僵硬不自然,內部產生嚴重莢膜攣縮的婦人,執行極其高難度的重建隆乳手術。


這名婦人受乳房外觀、觸感不自然,且兩側大小不對稱的術後結果困擾長達一年半,
但即使她存足了錢,到其它間醫療美容醫院諮詢,醫師們一看到她隆乳術後的失敗慘況,紛紛搖頭表示:「您的問題若連OO醫師都說處理不了的話,我們這邊真的沒把握幫妳重建成功,很抱歉。」

失望又心焦情急的她,這一次在友人推薦下,來到南陽整形外科診所,
決心這一次一定要獲得解決之道──挽救失敗隆乳大作戰!

她再也受不了胸前外形不佳的雙乳,連換衣服跟洗澡時,自己看了都非常難過......



這項手術,到底有多困難呢?

光是隆乳手術,已算是整形外科醫師認為不簡單的大手術之一,若還要成功執行「重建」隆乳,這意味著挑戰度加倍,
不僅要先取出失敗的「植入物」(例如果凍矽膠),之後還要做局部清創,
將客人胸大肌及周圍組織於上次術後產生的莢膜攣縮及疤痕組織刮除或切除,
同時止血、確認皮下有足夠且乾淨不受汙染的空間能夠放入新的果凍矽膠。

當然,在此之前要做仔細的測試,包含術前溝通、用外科手術筆在手術部位皮膚上畫線做記號後,
在手術過程中,還要用無菌的水袋注入液體測試客人適合的義乳大小容量要多少C.C.,
才能做出最符合其骨架與體型的自然水滴形美胸。

鄧醫師還記得為客人做術前諮詢時,那位婦人的臉龐和他們對話的情景:

諮詢到中間時,在鄧醫師準備為她畫上手術記號前,
他看見那婦人幾乎是紅著眼眶,快落淚般垂喪著眼眉,
對鄧醫師說:「真的就拜託您了……這已經是第三次失敗的經驗,我沒辦法再承受這樣的痛苦,我已經忍了快一年半,甚至連洗澡時、照鏡子時都盡量避開不去看……我知道鄧醫師您很用心很細心幫我諮詢,我也願意相信您,這次真的希望是最後一次了,我也只能相信你了。」

這天,鄧醫師在南陽診所診間裡,
拿起那本被他翻到快破損的"Plastic surgery, Revision of Breast Augmentation’"篇章,
再次詳讀溫習手術中的各種細節。
即使昨晚入睡前,他已經在腦海裡做了這個手術三次──
這是他每次在術前都會做的事情,重複想像手術步驟及過程。

婦人帶著祈禱的心情,在麻醉科醫師將麻藥一點一滴注射入靜脈後,便沉沉睡去。
術前那樣不對稱、形狀怪異的乳房,簡直是她的夢靨。

歷經了大約四個小時的艱難手術過程,還幫客人做了提乳手術,挽救原本下垂鬆垮的胸形。


每一場手術,都彷彿是一場戰役般。承載著客人的期待,每一步驟都是那樣小心翼翼、不容馬虎地完成。


現在的她,順利度過了術後恢復期,終於可以在鏡中看見煥然一新的自己。
揮別了過往夢魘,象徵女性之美的乳房,帶給她的是全新自信的開始!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